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北京发行6亿元中期票据支持水务建设

2016-04-13

  按照北京市“要严格控制并降低融资成本,为全市‘十三五’水务发展做好服务”的要求,北京水务投资中心在2015年年底成功完成首期30亿元中期票据注册工作的基础上,近日又成功发行了2016年首期6亿元中期票据。

  本次中期票据发行期限为5年,发行利率3.3%,由北京银行和华夏银行联席主承销,主要用于支持北京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及全市水环境治理项目。本次发行利率较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以上,每年可节省融资成本近千万元,创市属国企(AA+评级)同期限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价格历史新低,在探索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期票据的成功发行,为北京水利基础设施领域进入资本市场筹措资金开拓了新路子。随着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收费机制的建立,投资中心在资本市场的信用等级将会不断提升,为今后北京水务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降低融资成本奠定基础,同时与各类金融机构紧密合作,尝试开拓更多、更好、成本更低的金融产品,服务北京“十三五”水务事业大发展。

  北京水务投资中心成立以来,已与十余家金融机构达成融资合作意向1888亿元,累计签订融资合同263亿元,发放贷款超过170亿元,高效完成了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中小河道治理防洪工程等重点水务工程融资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4月13日

李熹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不断提升综合实力 实现稳定协调发展——访江苏淮阴水利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玉
水利部部署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水利部召开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
第5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召开
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大坝提前达到度汛高程
水利部公布七大流域管理机构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审查情况
中山市水利工程建设严把材料关
江西省金溪县再掀节后水利建设高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