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肥西实施节水型高校 重塑用水习惯 节水优先新风尚
 
分享到:
2021-11-27
 

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园雨水景观湖

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园非常规水利用——喷灌设施

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园空气能节水系统

安徽外国语学院的节水主题书画创作室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王光银 王东栋 丁家安)近年来,肥西县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实施节水优先,开启县域节水型高校创建新征程,6月份开始的二所高校节水工作,到11月25日安徽外国语学院、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开展高校节水工作已完成了基础工作,使节水在校园文化中开枝散叶,引领新风尚。

  安徽肥西县水务局2020年在成功创建安徽三联职业技术学院为省级节水型高校后,2021年他们充分利用创建经验在安徽外国语学院、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因地制宜,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特色,精准发力,探索节水新内涵、新风尚。

  打造节水硬环境。肥西县水务局帮助、指导全面改造升级高校供水管网基础设施,“拧紧水龙头”,加强供水管网的维护、用水器具的更新换代,杜绝管网漏损;引进节水新工艺,严格重点用水环节的节水过程管控;建设非常规水利用设施,收集校内雨水、空调冷凝水等,用于校园景观、内湖水系及路面清洁,建设绿化喷灌系统、配套校园洒水车取水点。

  塑造节水软环境。肥西县水务局深入校园,从专业角度帮助他们制定和完善管水、用水和节水制度,形成学院干部人人管水,广大师生人人节水新局面;着眼先进,建立用水智能化管理平台,提高漏水监测效率;推行合同节水,引进社会资本对学生公寓洗浴、饮用等设备节水改造,实行合同管理,激发节水内生动力。

  树立节水新风尚。美丽的校园里、宽敞的楼道里,一座座文化长廊、一幅幅发人深省的画作跃然于墙上,这是节水征文展、是节水标识设计展、是节水主题书画展,是高校学子们用自己的智慧诠释的“滴水之恩”……增添了校园文化的靓色,普及了节水知识,传递了节水的重要性。11月25日,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告诉我们:“在此次创建中,通过节水讲座、节水教育基地观摩、节水宣传设计大赛、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多方面多维度的让学生们实现了节水自我教育,让节水在校园文化中开枝散叶,引领新风尚。”

  下段,肥西县将在省、市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节水管理,拉高标杆、扬长补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方针,坚持不懈的为国家节水行动贡献“肥西作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1月27日
王光银 王东栋 丁家安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十年磨一剑
安徽宣州区:还冬季河湖岸洁水清
安徽肥西县:强化水保监督 守护绿水青山
安徽淮南市多举措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安徽宣城市宣州区:以点带面治理小微水体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