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宣州:全力保障低温冰冻天气供水安全
 
分享到:
2021-01-19
 

  □特约记者 朱自强 通讯员 姚捷

  针对近期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坚持多措并举,狠抓农村饮水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各类供水工程正常供水、安全供水。

  立足于“防”。督促各供水管理单位根据天气变化,通过“短信、微信、一封信、告知单”等方式,及时发送预警信息,提醒用水户提前采取针对性的防冻措施,减少用水损失;动员居民参与供水设施检查和防冻自保工作。对辖区内管网设施、裸露在外的水表箱以及冰冻受损高发的供水设施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处理解决;对一时难以彻底解决的,采取临时过渡措施。

  加强于“备”。督促各供水管理单位购置和储备应急抢修物资,重点增加水表、阀门、管材等应急抢修物资储备,确保抢修设备充足、抢修车辆完好,确保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同步抓好应急抢修队伍培训,确保满足临时应急抢修所需。强化值班值守,畅通报修电话,及时受理报修信息。

  加快于“抢”。受低温冰冻天气影响,连日来,各地不同程度发生供水管网冻裂、水表损坏等情况,一定程度影响农村群众正常饮水。为快速解决群众诉求,各供水单位第一时间安排抢修人员对冻损管道、水表等供水设施进行抢修,引导偏远用户先行自我救助,全力保障供水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抢修水表25123处、闸阀12972处、水管35956米,未发生群众饮水困难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月19日

朱自强 姚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十年磨一剑
安徽宣州区:还冬季河湖岸洁水清
安徽肥西县:强化水保监督 守护绿水青山
安徽淮南市多举措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安徽宣城市宣州区:以点带面治理小微水体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