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省合肥市:“五项措施”压实防汛抗洪职责
 
分享到:
2020-07-08

  中国水利网站7月8日讯(通讯员 葛子辉)7月6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凌云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雨情分析、水情分析、水利工程调度、近期防汛行动情况汇报。凌云市长指出,全市自6月10日入梅以来,雨量多、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凌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劲和懈怠,做到思想再提升、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积极采取以下“五项措施”压实防汛抗洪职责。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下穿桥、地下通道、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梳理,举一反三;二是精心周密调度,强化会商研判和点对点调度,继续加强凤凰颈排灌站等外排闸站调度,抢抓时机外排河湖洪水;三是加强预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及时发布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做好滚动水文预报和模拟预报;四是多举措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进一步完善考点沿途易涝点排水预案,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五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7月8日

葛子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水利厅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安徽长丰县:农村贫困户安全饮水问题实现动态清零
安徽宣州:全力迎战强降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港口湾水库 泄洪限水位
安徽省水利厅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