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省水利厅厅长赴长丰寿县检查指导夏种灌溉用水保障工作
 
分享到:
2020-06-05

  中国水利网站6月5日讯(通讯员 徐维国)6月3日,安徽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志宏率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长丰县庄墓一站、二站和寿县刘帝站、江黄站、开荒站、安丰塘等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夏种灌溉用水保障工作。

  方志宏指出,受2019年伏秋冬连旱影响,加之今年春季以来降雨总量偏少,我省淮河流域库塘蓄水未能得到有效补充,现有供水水源严重不足。当前正值夏种用水高峰期,若后期降雨、来水依然偏少,淮河流域夏旱将会出现,供水保障特别是当前夏种供水形势十分严峻。

  方志宏强调,沿淮各级水利部门要坚持水旱灾防御两手抓,在做好主汛期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防范工作的同时,把当前夏种水源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细,为“六稳”“六保”提供水利支撑。一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前做好方案。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水情、墒情、蓄水变化,摸清底数,算准水账,加强供需分析,提前做好抗旱供水方案,落实应对措施。二要不等不靠,千方百计抢提外水。外水条件较好而又具备工程条件的要全力开机引提外水,没有工程条件的要架设临时泵站等措施抢提外水,努力增补抗旱水源。三要坚持统一调配,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统筹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加强水源统一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多水源联合抗旱供水功能。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留足生活用水,确保城市供水水源和农村饮水安全。四要加强用水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清理疏通沟渠,打通输水肠梗阻;管好输水配水,避免“跑冒滴漏”,最大程度提高用水效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6月5日

徐维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长丰县:全力做好生产生活水源保障工作(有图)
安徽省芜湖市水务局开展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徽省六安市强化防洪隐患排查整改
安徽肥西县潜南干渠全力引水保民生
农饮入户水变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