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霍邱县防汛机制通过强降雨“大考”
 
分享到:
2019-06-21
  中国水利网站6月21日讯 6月17日入梅以来,安徽霍邱县迎来强降雨,全县平均降雨90毫米,单日最高降雨70毫米。霍邱县水利局准备充分,应对有效,防汛机制顺利通过强降雨“大考”。
  一是工作责任明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13个防汛前线指挥所组成人员进行调整充实,明确各级防汛行政和技术责任人,完成中型水库、排灌工程、堤防工程、大中型涵闸汛前检查责任卡填报。二是各类预案完善。完成2019年防汛抗旱、行蓄洪区撤退运用、临王段弃守等应急抢险预案,编制行蓄洪区运用和人员转移操作手册及水库防汛预案和调度运用方案。县经济开发区、涉矿乡镇落实尾矿库防汛应急预案。6月18日上午,组织城西湖乡开展城西湖蓄洪区群众撤退转移应急演练,模拟汛情研判、预案启动和人员转移,按照规定时间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地点安置。三是汛前检查扎实。13个防汛前线指挥所对所辖责任区段全面开展检查,县组织7个督查组,对境内各类水利工程度汛准备情况开展督查。对河湖非法圈圩及河道、干渠、分干渠乱搭乱建、违章垦植、违章设障等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到位。开展涉河建筑施工遗留建筑垃圾、渔网鱼箱等阻水障碍拆除专项行动,加大非法采砂打击力度,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和堤防安全。四是物资筹备充分。对现有防汛物资器材清点、晾晒,督促乡镇及时筹备必要的砂石料,定点堆放。根据防汛抢险需要,投入资金30万元,更新增补防汛物资器材防浪杉木桩3000根、编织袋10万条、维修冲锋舟8艘,确保防汛抢险应急需要。五是度汛措施有效。狠抓在建工程度汛安全,督促建设单位制定度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人;对淮淠河重点险工险段和已除险加固的小型水库,完善预案,加强巡查,确保万无一失。六是开机排涝及时。县排灌总站所有人员在岗在位,严阵以待,保障泵站工程安全正常运行和排涝工作正常开展。
  至6月21日上午八时,霍邱县水利局已开机10930台时,排除涝水1.07亿方,确保了沿淮低洼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6月21日 
赵德松 钱文全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安徽阜阳城区重现“水清岸绿”
安徽长丰县:积极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防守工作
安徽省水利厅积极迎战入梅首场强降雨
安徽省水利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安徽合肥:制定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绩效评价细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