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霍山:自来水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分享到:
2018-12-19

  □通讯员 甄广军

  “我今年83岁了,以前都是要到一公里远的新河(淠源渠)挑水吃,平时水就浑,下雨水更浑,水质不能保证,干旱季节我就无水吃了,要到处找水,哪里有水我就去哪里挑,就这样挑水吃了一辈子。我一个人生活,一个哥哥死得早,侄儿和侄女在外地工作,也问不到我。”

  “现在通过与儿街镇自来水厂管网延伸,把我自来水安装到家了,又不收钱,共产党真好呀!为我一个孤寡老人解决了吃水这个老大难问题。”家住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经济开发区洛阳河村小河沿村民组的贫困户(五包户)付维义老人看到笔者和水厂工作人员来到家里询问自来水是否搞好了,高兴的不得了。

  前不久,笔者又来到但家庙镇大河厂村黄家垅村民组贫困户家中,在贫困户张武全家厨房里,打开水龙头,自来水便哗哗流出。用水如此方便,让贫困户张武全一家非常高兴。“我家四口人,儿子、儿媳在外务工,我今年都82岁了,以前是到新河(淠源渠)挑水吃,吃了几十年,现在年岁大了,手脚有毛病也不利索,挑不动了,再说新河水质又差,已经不能再继续饮用了。”

  “有的人家条件好一点,也打了手压井,但井水含水碱太大,水质差,有时井水出水量也不正常,在夏季和节假日用水需求大的时候更不够用。去年霍山县水务局安排立项,用观音岩水厂管网延伸实施解决大河厂饮水安全问题,真没想到今年就实现了愿望,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用观音岩自来水厂管网延伸,把一百多家以前没有自来水的,都安装到户了,贫困户都是免费安装到户的。”自来水厂负责人姚德斌向笔者介绍说。

  让农村居民用上自来水,是霍山县近几年大力推进的重要扶贫民生工程之一。今年全县投资1050万元用于解决农村居民饮水不安全人口17566人,其中贫困人口10218人,目前工程已全部发挥效益。

  据了解,目前该县16个乡镇和经济开发区均由乡集镇中心自来水厂向周边农村管网延伸,农村居民和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19日

甄广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六安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
安徽省临泉县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
划蓝线管“盆”护“水”
安徽芜湖二审宣判10·12跨省污染长江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安徽:河长治河,让河流长治久清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