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长丰:以高科技手段助推河长制湖长制
 
分享到:
2018-11-2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7日讯(通讯员 葛子辉 李艺池 )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安徽省长丰县河长办助力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河湖长制工作及时高效管理,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加快推进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使河长有所闻有所知。县河长办公开招标建设全县河湖长制信息化服务平台系统。在系统建设完成后,可以使各级河长都能在手机及其他终端随时了解到其管理河湖的信息,能有效提升了河长履职履责能力。二是利用无人机巡河,及时发现河湖岸线管理存在问题。县河长办以第三方服务的方式,招标专业公司利用无人机定期对辖区内重要河湖库渠开展巡河作业。再由技术人员对无人机采集的图像视频认真进行分析,可认真排查河道管理范围内存在的问题,及时调度、及时安排,重大问题赴现场及时处置。

  长丰县通过一系列新技术新举措的运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过去人目视范围内“看的见,看不清”问题。以切实方法落实了“河长制,河长治”要求,提升各级河长管河护河的效率和水平,为早日实现长丰碧水蓝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机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1月27日

葛子辉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安徽芜湖市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清四乱”工作
安徽阜阳市颍泉区:让群众享受更多水利扶贫成果
世行贷款安徽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通过总体竣工验收
安徽省水利厅创新举措加强水行政执法基础工作
安徽省旌德县出台河长制举报实施办法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