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淮南市多措并举打好“碧水保卫战”
 
分享到:
2018-10-25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5日讯 安徽淮南市多措并举,下深功夫,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水生态保护持续改善。

  6月,安徽淮南市顺利通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技术评估。一是“净水”。每2个月对入河排污口进行一次监督性监测并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进行整改;督促指导全市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整改工作,48个资料完善类已全部完成,52个工程整治的已完成32个;二是“管水”。完成2017年度淮南市水资源公报、2018年度用水量统计等;制定2018年度分行业用水计划并下达至县区和用水企业,定期督查未发现超计划用水现象;三是“节水”。投入55万元建设重点监控用水户取水在线监测系统;开展2个省级节水型企业等节水载体创建;凤台县启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潘集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完成;四是“保水”。编制完成《淮南市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年)》,截至9月底,共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8个,确定防治责任面积136.65公顷、水土保持补偿费99.32万元,共督查部省审批项目28个、市级审批项目12个,处罚项目2个,罚款10万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0月25日

何金坤
见习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安徽省制定:淮河行蓄洪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实施方案
安徽省市级河长湖长详细名单公布
安徽旌德县篁嘉河整治工程通过完工验收
安徽天长市:兴水利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安徽临泉把抗旱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