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铜陵枞阳:紧跟新时代 打造精细化

2018-03-26

  中国水利网站3月26日讯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水利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制度规范完善、服务优质高效、管理科学合理、运转协调顺畅的要求,结合枞阳实际,在全县水利系统开展“精细化管理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政务执行力和日常管理能力。

  “精细化管理年”分三个阶段进行,2月中旬至3月15日为动员部署阶段,主要是召开动员会议,组织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有职责、有目标、有计划、有标准、有创新。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

  3月16日至11月30日为组织实施阶段,主要是全面查摆问题。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认真、全面查摆自身不适应精细化管理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员,制定整改措施。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岗位练兵立足主要岗位,面向一线职工,既要有理论知识,也要体现务实操作、岗位技能。内容包括业务技术和素质类两类,业务技术类主要是堤防、水闸、泵站运行管理,财务与资产管理、技术资料台账、文书档案等各个岗位业务技术;素质类是政治理论学习水平、道德思想素质修养和法律法规等知识的掌握情况。每一个单位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单位实际,按照水利工程管理相关规定,对工作目标进行量化和具体化,包括工作依据、办理时限、业务目标、执行标准等内容。不断强化管理服务。按照“细化岗位职责、细化工作方案、细化操作流程、细化服务标准”的整体要求,准确把握水利管理的内在规律,严格执行管理服务质量标准,把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水利管理全过程,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增强保障能力,全力提升水利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立足服务管理质量标准,认真分析工作中精细化管理不够的原因,对原有的规章制度全面梳理、重新审阅,提出“立、改、废”意见,对欠缺的管理制度要按照有关规定制定,对不符合当前有关规定的或不完善的要重新修订或予以废止。

  12月1日至12月31日为总结提高阶段。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巩固并扩大已有的活动成果,将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使精细化管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形成精细化管理、服务、保障的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碧波荡漾”有你 !有我!
安徽省临泉县水务局开展“水日”“水周”宣传
安徽省水利科技工作座谈会召开
安徽长丰: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安徽省临泉全面启动汛前检查 做好防汛准备
安徽长丰:“六项措施”强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安徽省临泉县大力实施春季农田水利建设保春耕
安徽淮北农村水利工程连战连捷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