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金寨:河长制工作在行动

2017-12-1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3日讯 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结合自身特点,打好两大战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初见成效。

  一是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全面推行河长制。继2016年响洪甸水库库区网箱拆除行动后,结合河长制工作,今年以来该县农发委、水利局、公安局等部门全力配合,对库区开展新一轮的网箱整治拆除工作,涉及麻埠、油坊店、张冲、梅山4个乡镇16个村88户,拆除非法浮动设施278处。此举不仅改善了库区水质,更进一步巩固了响洪甸库区生态恢复的成果。

  二是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推行河长制。金寨县是革命老区,扶贫任务艰巨。该县结合自身特点,做好扶贫攻坚与河长制工作相融合的大文章。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建立了全县村级公益性劳务承包体系,设置了水利水源管护、光伏电站管护、环境保洁巡逻、村组公路养护、红色遗址管护、五保看护、学校后勤等公益性劳务岗位2066个,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行承包,每人每月补贴500元。其中水管员389名,全部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承包,累计增加收入233.4万元,每个贫困户每年平均增收6000元,389户贫困户有的收入,覆盖了全县所有行政村,主要任务是村级小型水利工程管护、农村安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河道保洁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3日

陈宇桐 彭宜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长丰县强化防汛抗旱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工作
安徽省临泉县抢抓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水利冬修会战
安徽霍邱:2018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完成批复
安徽省长丰县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安徽:长丰县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安徽芜湖市:开展“清江行动” 打击非法采砂
安徽省长丰县出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安徽省霍邱县:四举措强力整治入河排污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