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天长市超额完成小型泵站更新改造任务

2017-07-12

  中国水利网站7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玉山)为快速完成省级下达的4100千瓦小型泵站更新改造任务,安徽省天长市抢抓机遇,通过五项举措,强力推进小型泵站更新改造工程,确保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5588”行动计划完美收官。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工作,由“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在小型泵站更新改造分项任务中,认真制定建设方案和采取有力措施,分解细化了乡镇、村、组目标任务。同时,安排技术人员全程现场跟踪服务管理,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从组织、制度上提供了保障。

  二是大力宣传,抓好基层发动。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深入村、组,层层召开村组会议和群众会议,宣传搞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农民明白自身是主要受益者和投入主体,从而引导农民自觉投入民生水利建设。

  三是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为把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推动了农建工作的有序开展。市水利局按照划片包干,分片分件负责的管理责任制,经常深入乡镇、村、组和建设工地,帮助指导乡镇做好泵站规划设计,检查工程质量、督促工程进度,并抓好了由水利局组织实施的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市上下形成了共同关心、支持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集中投入,拓宽筹资渠道。全市按照“谁投资、谁所有、谁建设、谁使用、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拓宽筹资渠道,增加泵站更新改造工程投入。坚持“集中使用,渠道不乱,用途不变,各记其功”的原则,将与水利有关的各种项目资金,整合集中使用。水利、农业、国土、财政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协调配合,各尽其能,集中整合资金4640万元,完成整合项目类泵站42座3976千瓦。

  五是加强督促,确保项目进度。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由市作风办、市财政局和市农建办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工程建设,及时帮助解决存在问题。对存在的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每次督查工作结束后,都及时将督查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推进了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2017年度小型泵站更新改造完工109座7939.5千瓦,累计投入资金7215万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2日

李玉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天长市践行生态理念 打造绿色水利
长江干流安徽段全线超警戒水位 合肥以南地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安徽省淮北市整治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区域内违法建设
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到淮委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安徽省巢湖环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
安徽:天长市“四步走”将小型水利的“高颜值”管出来
安徽定远:加强农田水利建设 打通“最后一公里”
安徽天长市:多措并举确保城市防洪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