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天长市兴修水利强基惠民

2017-02-09

  中国水利网站2月9日讯 (通讯员 范明 王德徐 王冬梅)“去年冬季以来,我们对全镇330余处塘坝、库站、渠道灌溉系统进行全面摸排,需要扩挖的塘坝、整修的站头、渠道等260多处,现已投入劳动力3760多人。”2月8日,安徽省天长市新街镇党委书记王有仁介绍说,该镇去年冬季以来开展了“兴水利、强基础、促发展、惠民生”水利冬春修行动,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解决塘坝失修、渠道不畅、战投破损、灌溉效率低下等问题。

  去冬今春,天长市抓住国家持续加大水利投入的契机,集中人力、财力组织兴修水利会战,以促进农村精准扶贫、水利资源均衡配置。该市累计投资2亿多元,新建、改建、扩建各类水利工程2600多处,包括病险水库与堤防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小农水”与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项目。还建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项目村遴选机制,用项目申报村公开“打擂台”的方式,遴选出30个村为农田水利建设重点项目村。

  天长市还采取措施,激励广大群众参与水利建设,并通过冬修水利推动精准扶贫。除了将冬修水利项目重点向贫困村倾斜,还优先安排困难群众到工地务工。在金集镇一处“小农水”工地,36个农民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工地负责人介绍,施工人员中贫困群众占了一多半,每人每天工资150元以上,可持续工作50多天。

  据了解,截至目前,天长市已开工兴修水利工程2400多处,投入劳动工日95万个,完成计划投资88.5%。各类水利项目全部完工后,可新增农田灌溉面积3.7万亩,恢复灌溉12万亩,改善灌溉9.86万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9日

范明 王德徐 王冬梅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天长市水利局深学实做练真功
安徽:旌德县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水利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安徽:界首市突出特色打造城市“水景公园”
安徽岳西县:多措并举保障水利事业安全发展
安徽省芜湖市扎实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
安徽庐江:每条河都有“管家婆”
安徽省临泉建管并举打造水利工程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
安徽:《安徽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发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排涝通航套闸工程基本完工.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23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