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岳西县:多措并举保障水利事业安全发展

2017-01-16

  中国水利网站1月16日讯(特约记者 崔泽惠)12月8日,安徽省岳西县田头乡政府召开水毁修复工程安全质量培训班,各村委、水利红色质量监督员、水毁修复工程施工负责人参加培训,由水利站技术人员就工程质量、安全规范进行授课讲解,确保将水利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到“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岳西县水利部门坚持以人文本、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了该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岳西县水利局连续四年被县政府评为安全生产监督先进单位。

  “六个一”细化安全监管措施。一是成立一套安全生产组织管理机构,局长亲自任组长,并充实局安监站人员力量;二是认真制定一套安全生产计划,明确目标和责任;三是制定一套符合行业特点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四是建立一套安全生产监管台账;五是建立一个水利工程基本情况数据库;六是制定一个水利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三个检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一是进行常规安全检查。把握汛前、汛期、两节、两会、岁末年初等重点时段,进行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确保检查面积达100%。二是开展专项安全检查。不定期地开展了危化品、防溺水、光伏电站、在建水利工程等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三是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水库、水电站等水工建筑物运行安全和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安全检查,对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全时段、全过程和全员安全监督。仅2016年,全年共派出检查组280人次,排查大小隐患121处,整改121处,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7份。

  大力宣传,营造水利安全生产氛围。一是进行政策法规宣传,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安徽省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师范文本》等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督职责和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以会议、培训班、横幅、手册等多种形式,加大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力度。据统计,2016年,全县共召开水利生产会议及培训班120场次,悬挂安全宣传标语210条,发放安全手册280册,参加水利部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20余人次。

  创新方法,推行水利红色质量安全监督制度。由工程所在村推荐2—3名老党员成立红色质量安全监督小组,对在建涉水工程进行安全质量监督。2016年,全县共推荐548名监督员,他们认真履职,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也得到了群众的拥护。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6日

崔泽惠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芜湖市扎实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
安徽庐江:每条河都有“管家婆”
安徽省临泉建管并举打造水利工程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
安徽:《安徽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发布
安徽寿县:进一步强化小型水利工程建后管护
安徽省旌德县扎实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筑百里长堤分洪导水保三江——中国水电十三局试点代建制建设安徽青弋江分洪道工程纪实
安徽繁昌县: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