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安徽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发布

2017-01-04

  中国水利网站1月4日讯(记者 范智)12月2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以皖政秘〔2016〕250号文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安徽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原则同意《安徽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安徽省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依据。

  《规划》实施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国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有关要求,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因地制宜,注重自然恢复,突出综合治理,强化监督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安徽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通过《规划》实施,到2020年,基本建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全省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000平方公里,年均减少土壤流失量400万吨;到2030年,建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全省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7002平方公里,年均减少土壤流失量800万吨。

  《批复》要求,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要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推进本地区水土保持工作。安徽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在政策实施、项目安排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安徽省水利厅要牵头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跟踪监测、督促检查和评估,工作进展情况每年向安徽省人民政府报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4日

范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寿县:进一步强化小型水利工程建后管护
安徽省旌德县扎实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筑百里长堤分洪导水保三江——中国水电十三局试点代建制建设安徽青弋江分洪道工程纪实
安徽繁昌县: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安徽淮北市3.8万人喝上安全水
安徽下浒山水库大坝首仓碾压混凝土浇筑完工
安徽天长市:投资近20亿建设民生“大水利”
安徽繁昌县:开展“非法采砂入刑”法制宣传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