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繁昌县:开展“非法采砂入刑”法制宣传

2016-12-07

  中国水利网站12月7日讯 (特约记者 肖本祥)12月6—7日,安徽省繁昌县河道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为期两天的“非法采砂入刑”法制宣传。

  11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下发《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按照《解释》,未依据有关规定取得相关许可证,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情节严重的,以非法采矿罪定罪处罚。《解释》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解释》的实施,为依法打击非法采砂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为更好地运用刑罚手段遏制非法采砂行为提供有力法律依据。

  繁昌县河道管理局编印了采砂管理宣传单,深入该县长江沿线的荻港镇和新港镇,在码头、交通要道张贴宣传单,向采砂船主、经营沙站业主和群众进行宣传,全力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7日

肖本祥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安徽:冬春水利兴修重抓“八大工程”
安徽寿县:推进芍陂(安丰塘)历史文化研究
冬日大汉塘宛如一幅画
安徽庐江:黄陂湖引来万鸟觅食过冬
安徽省临泉县“五水同治”全面掀起冬修水利建设热潮
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现代化规划获批
安徽省临泉县白沟扬水站全面开展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
安徽繁昌县:扎实开展灾后水利水毁修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内蒙首页大图.jpg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