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冬日大汉塘宛如一幅画

2016-12-05

  中国水利网站12月5日讯 12月3日,鸟儿在庐江县柯坦镇的大汉塘上自由飞翔,舞出一幅冬日里最美画卷。

  大汉塘水库位于庐江县柯坦镇城池村,历经千年风雨。这里绿树参天,浓荫蔽日,清波碧浪,水鸟成群,风光无限。传说这座水库的前身早在汉代就已形成。当年楚汉相争,各路诸候据守一方,称王称霸,这里被兵家视为“风水宝地”,欲在这里建造城池,这座水库就是在那个群雄割据的年代里开挖出来的,故名“大汉塘”。

  近年来,庐江县注重对这座水库的保护,在水库的水中栽种红杉树。每逢冬日艳阳高照,红色的树叶在水中倒影,水面上万鸟戏飞,景色美轮美奂。人们在水库四周游览,心旷神怡。(左学长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5日

左学长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庐江:黄陂湖引来万鸟觅食过冬
安徽省临泉县“五水同治”全面掀起冬修水利建设热潮
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现代化规划获批
安徽省临泉县白沟扬水站全面开展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
安徽繁昌县:扎实开展灾后水利水毁修复
安徽省蚌埠市政府部署近期采砂管理工作
安徽省淮南市集中销毁非法采砂船只
安徽省临泉县水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禁毒预防教育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苏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掠影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