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强力推进重点河湖治理工作

2016-08-08

  中国水利网站8月8日讯 (记者 范智)近日,安徽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重点湖泊治理工作座谈会,分片听取巢湖及其支流,水阳江、青弋江、漳河及南漪湖,华阳河湖泊群、菜子湖、武昌湖、白荡湖、陈瑶湖等重点湖泊治理工作意见与建议,分析研究今年洪灾中重点河湖流域出现的水情、险情、灾情以及治理、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灾后水利建设。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相关城市、河湖、流域等水利规划编制工作,在规划理念、思路、措施上大胆创新,以开阔的视野、开创的思维、开拓的精神,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编制水利规划。要切实针对今年洪水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巢湖、南漪湖、华阳河湖泊群、武昌湖、菜子湖、白荡湖、陈瑶湖、升金湖等重点湖泊治理,全面推进重要支流及中小河流治理工作,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采取科学合理的工作组织方式,加强项目策划,加快前期工作。

  会议要求,要科学规划设计,合理确定各级城镇、各类圩口的防洪治涝标准,结合湖泊周边圩堤加固、统筹圩区排涝与湖区排洪、建设排湖泵站等治理措施,研究沿湖圩口分类治理与管理,解决湖泊洪水出路,减轻湖泊防洪压力。要以河流为单位加快推进重要支流及中小河流治理,努力实现重点河湖流域的系统治理。要强化水利工作宣传,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深入谋划推进灾后水利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8日

范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部署水毁水利工程修复
安徽:肥西县潜南干渠抓水毁修复保灌溉
安徽: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
峨溪河一路向东——繁昌县峨溪河排灌站争当抗洪排涝急先锋
不忘初心 “老水利”投身防汛抗洪
安徽:专家组指导地方查险除险
安徽:南陵县完成花园圩、西七圩溃堤封堵
淮河人在长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