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繁昌:成功处置一处小管涌群险情

2016-06-30

  □特约记者 肖本祥

  “今天凌晨4点左右,巡查队员发现这里有几个渗水较为严重的地方,5点多开始出现翻沙浑水现象,我们立即组织抢险队员对险情进行处置。”在安徽省繁昌县平铺镇漳河大堤大有圩恩哥嘴段除险现场,正在现场指挥抢险的镇人大副主席程明星告诉记者。

  6月27日至28日,繁昌县普降大到暴雨,24小时全县降雨量普遍超过150毫米,全县江河、水库水位急速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流经该县东面的漳河(长江一级支流)一直是该县的防汛重点,29日7:53分,漳河平铺镇上渡口水位达13.24米(警戒水位12.28米),超警戒水位近1米。

  29日凌晨4时左右,平铺镇巡逻人员在巡查到大有圩恩哥嘴段时,听到“哗哗”的水流声,巡逻人员经过仔细查看,在堤脚处有几个渗漏点正在往外流水,巡逻人员立即将这一险情上报平铺镇防汛指挥所。该镇党委书记徐承璜、镇人大副主席程明星和县水务局技术干部姚光辉、李名根立即赶赴现场。经过现场观察,几个渗漏点开始翻沙鼓水,形成小管涌群。技术人员迅速拿出险情处置方案,建议采用砂石压渗和挖导渗沟等措施进行处理。平铺镇和新塘村迅速调集20余辆运输车运送砂石料,组织150多名抢险人员赶赴一线进行抢险作业,经过近7个小时的努力,当天中午12时左右,该处小管涌群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徐承璜说:“目前漳河水位已趋于平稳并开始有所回落,但我们没有掉以轻心,镇里安排了专人分组轮流对该处险情进行24小时观察,一旦发现险情有所发展,将采取相应措施及时进行处置,确保漳河大堤安然无恙。”

  记者在该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面对突发性的强降雨,该县上下积极行动,全力应对。联系各镇的县领导和县派驻镇防汛工作组负责人28日上午即赶赴各镇指导防汛工作,县防汛顾问严孝进、李向群、俞爱华和县水务局技术干部奔赴各险工要段提供技术指导。县防汛办和气象等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变化,加强会商分析预警,及时报送和发布有关防汛信息。各镇和县有关部门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组织巡逻人员对中小河流、水库、地质灾害点、尾矿库、险工险段等加强巡查防守,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及时做好城镇和农田排涝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30日

肖本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专家定心三河大汛 党旗飘红千年古镇
安徽繁昌县:全力做好峨山头地质灾害应急处置
安徽繁昌县:奋战在抗洪抢险战线上的水利尖兵
安徽:繁昌县全力以赴 确保长江大堤防洪安全
安徽省委常委会议: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众志成城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践行“两学一做” 伉俪并肩战斗——安徽省宣州区水务局三对夫妻抗洪抢险侧记
安徽芜湖:六措并举确保平安顺利度汛
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军民同心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