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治理长江崩岸应对大汛

2016-05-25

  中国水利网站5月25日讯(特约记者 肖本祥 通讯员 徐宏杰)近日,记者在安徽省芜湖市新大圩长江崩岸应急治理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将石料从运输船上抛入江中。

  据了解,长江干流安徽段河道全长416公里,经过多次治理,安徽段岸线和河势总体上得到控制,但因水沙变化、局部河势调整等原因,新的崩岸不断产生。

  安徽省长江崩岸应急治理工程涉及该省安庆、池州、铜陵、芜湖和马鞍山等5个地级市,分布在长江上黑沙洲、芜湖和马鞍山等10个河段,共治理崩岸段24处,岸总长度42.17公里。主要工程措施有水下抛石、混凝土铰链排护脚和水上块石、混凝土块护坡,工程总投资6.46亿元。

  安徽省长江河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项目中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治理的子项,目前正在按照批复文件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的要求组织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通过此项工程的实施,将对维护河势稳定、提高抵御崩岸灾害能力、保障防洪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沿江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5日

肖本祥 徐宏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繁昌县举办防汛抢险演练竞赛
安徽:淮北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安徽繁昌县:对水利工程开展安全“体检”
安徽:芜湖市以督查促整改 强抓防汛各项工作落实
安徽省芜湖水文水资源局:抢测实战热身 备战洪水测报
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步伐
安徽寿县:“六个确保”备战防汛
安徽:坚决打好长江防汛硬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梯田.jpg
16yyb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