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繁昌县举办防汛抢险演练竞赛

2016-05-23

打桩抢险科目演练

开沟导渗科目演练

  中国水利网站5月23日讯 (特约记者 肖本祥)5月23日上午,在安徽省繁昌县黄浒河五联圩堤防上,该县2016年防汛抢险演练竞赛摆开战场。来自该县所辖各镇的14支抢险队、人武部官兵、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防汛抢险演练。

  繁昌县今年演练竞赛的科目为“打桩抢险”、“开沟导渗”,针对性强。上午9时许,随着该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胡清照一声令下,打桩抢险队员站在高高的木桩上,手舞大锤,在阵阵的助威声中,慢慢将长长的木桩打入河堤之中。在开沟导渗演练中,参赛队员们抡着铁锹,带着锄头,到指定地点开挖导渗沟,接着挖砂装袋,先后在沟内填上黄砂、瓜子片、寸子,按着竞赛规则要求顺利完成任务。

  演练竞赛现场,彩旗招展,气氛热烈。参赛的队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虽然是演练,但队员们都把它当作在与洪水的搏斗,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平铺镇和荻港镇分获开沟导渗科目和打桩抢险科目的第一名。

  这次演练竞赛,不仅提高了该县抢险队伍的抗洪抢险实战水平,也为今年繁昌县安全度汛作了准备,为打造平安水利夯实了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3日

肖本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淮北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安徽繁昌县:对水利工程开展安全“体检”
安徽:芜湖市以督查促整改 强抓防汛各项工作落实
安徽省芜湖水文水资源局:抢测实战热身 备战洪水测报
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步伐
安徽寿县:“六个确保”备战防汛
安徽:坚决打好长江防汛硬仗
安徽: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泄洪保安澜.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