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芜湖市以督查促整改 强抓防汛各项工作落实

2016-05-18

  中国水利网站5月18日讯 (通讯员 曾美)为应对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可能造成的恶劣影响,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安徽省芜湖市以督查促整改,强抓防汛准备工作的落实。

  一是督查检查启动早。春节过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朝晖和副市长林绪文等市领导多次深入无为、南陵等县区和青弋江分洪道、澛港闸(桥)等工程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3月初,市防指派出四个检查组分赴各县区和开发区,全面开展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督查,与往年相比提前了近一个月。

  二是督查检查次数多。在全面开展防汛检查的基础上,市水务局发动全局力量,先后组织开展了泵站、水库、河道、防汛物资与抢险队伍等专项检查。特别重视对青弋江分洪道工程的督查检查,专门组织技术力量对工程沿线阻水障碍物进行了彻底地检查摸排,并列出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

  三是督查检查抓的实。为了保证督查检查不走过场,认真把握督查检查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文件或碰头会等形式,将督查内容、方式、要求等作出明确的规定,要求督查组人员在督查过程既要掌握面上情况,更要发现点上问题,并认真做好记录,要肩负“责任”去检查,要带着“问题”来汇报。

  四是督查检查力量强。在全市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之后,根据市领导指示,市委督查室和市防办对全市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督查,并在督查后印发督查通报,发各县区党委政府、各县区防指,对各县区防汛工作的落实起到了强力推动作用。

  五是问题通报不留情。截至目前,市防指根据督查检查掌握的情况,已经下发了5道命令,责令相关单位对影响河道行洪的设障限期清除,对限期内不能完成的由所在地防指于5月20日前组织强清。通过文件或会议等形式将问题进行通报,杜绝隐瞒不报和少报漏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8日

曾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省芜湖水文水资源局:抢测实战热身 备战洪水测报
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步伐
安徽寿县:“六个确保”备战防汛
安徽:坚决打好长江防汛硬仗
安徽: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
安徽:淮北市投资1.3亿元改造提升“八小“水利工程
安徽省政府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李锦斌出席并讲话
安徽:大别山区、皖南山区等地积极应对“五一”期间强降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