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步伐

2016-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记者 范智)5月16日,安徽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步伐,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指出了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厅直各单位党委(分党组、总支)、厅机关各处室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落实学习措施,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定不移地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带着问题学习,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全厅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和本单位、本处室实际,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明确本单位、本处室的具体目标和任务,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理解关于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加快水利“调转促”步伐,更加注重治兴并举,更加注重建管并重,更加注重水资源节约优化调配,更加注重水环境和水生态修复与保护,更加注重治水安民、管水利民、兴水惠民。要深刻理解关于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为抓手,着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大力推进中低产田改造和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要深刻理解关于扎实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化重点领域水利改革,抓好各项水利改革试点。要深刻理解关于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持续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理解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与节约保护,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刻理解关于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水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补齐补强贫困地区水利短板。要深刻理解关于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细落实。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要大力加强各级党组(党委)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制度体系,强化自警自律,提升自身能力,增强工作执行力。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工作上严要求、生活上多关心,尊重职工的劳动成果,让职工有尊严的工作、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7日

范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寿县:“六个确保”备战防汛
安徽:坚决打好长江防汛硬仗
安徽: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
安徽:淮北市投资1.3亿元改造提升“八小“水利工程
安徽省政府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李锦斌出席并讲话
安徽:大别山区、皖南山区等地积极应对“五一”期间强降雨
安徽芜湖:出台《芜湖县河道蓝线管理暂行办法》
安徽繁昌县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重庆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