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腊尽春回 繁昌水利建设热情涨

2015-04-24

挖掘机对繁昌电县中滩泵站工程龙口回填土进行碾压作业


繁昌县五联圩堤防加固工程预制混凝土块护坡

工人对回填土进行夯实

  中国水利网站2月15日讯 (特约记者 肖本祥)“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但在安徽省繁昌县各个水利建设工地上,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仍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2015年2月13日,也就是马年腊月二十五,记者跟随繁昌县水务局副局长汪志文一行,来到该县黄浒河五联圩堤防加固工程施工现场。五联圩位于长江一级支流黄浒河右岸的繁昌县孙村镇境内,圩区面积22.6平方公里,保护耕地2.4万亩,人口1.5万人,是繁昌县重要的农副渔产品生产基地。

  汪志文告诉记者,五联圩是上世纪60年代由5个圩口并圩形成,虽经逐年加高培厚,但受资金、技术等条件制约,堤防的一些险工险段没有得到彻底根治,堤防弯曲无滩地,主流贴岸,多处受凹岸环绕和迎流顶冲,堤脚及临水坡冲刷严重,曾发生过滑超和崩岸险情,堤防上的八班斗门箱涵多处断裂且沉降变形,严重影响堤防防洪安全。

  2013年底,报经安徽省水利厅批准,五联圩堤防加固工程被纳入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目前,八班斗门拆除重建已完成,预计在4月份全部完工。

  随后,我们来到荻港镇中滩排涝泵站施工工地,十多台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从取土场运送粘土对箱涵龙口进行回填,挖掘机和推土机来回碾压,2名工人抬着电动打夯机对挖掘机压实不到的地方进行夯实作业。正在施工现场的监理工程师陈荣清告诉记者,天气预报说正月雨水多,我们要求施工单位抓好当前晴好天气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泵站在今年主汛期前投入运行。

  繁昌县水务局局长黄新民告诉记者,上午看到的工地只是一个缩影。漳河永庆圩堤加固、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三岔排涝泵站工程、长江引水改造扩建工程等工地上,全部奔波着建设者们的身影。

  腊尽春回,繁昌县水利工作者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水利各条战线上辛勤地劳作着,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坚强的水利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2月15日

肖本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安徽寿县大井水库蓄水量创新高
安徽坚决遏制淮河非法采砂反弹势头
安徽繁昌县:小水利助力农业生产
安徽芜湖市:水法宣传进高校
芜湖市部署2015年“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
淮北市今年解决12.5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安徽天长市:改善灌排 加紧建设
我的“劳模”妈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