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寿县大井水库蓄水量创新高

2015-04-09

  中国水利网站4月9日讯 4月9日,安徽省寿县大井水库蓄水量达到3913万立方米,创15年以来该库蓄水保水新高点,这标志着该灌区灌溉备水工作取得新成效。

  大井水库位于安徽省江淮分水岭的丘岗地区,是寿县三大“中型反调节水库”之一,灌溉农田面积近15万亩。该水库自2008年除险加固后,蓄水、灌溉、调洪能力得到有效恢复和提高。针对水库引水难题,去年10月该县通过竭力争取,将该库引水渠的河岔铺分干渠列为淠史杭灌区续建配套工程项目,投资4057万元实施除险加固,目前已完成水下主体工程建设近80%,水库引水条件将得到有益改善。

  据了解,寿县水务局为使分干渠配套建设和水库蓄水“两不误”,去冬以来便强化水库蓄水保水工作,组织大井水务分局和受益乡镇村干群,凭借雨水较为丰沛时机,通过拦截地面和区间径流,使该水库蓄水量创15年来新高,基本满足灌区春灌和夏季水稻安种用水需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9日

叶超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坚决遏制淮河非法采砂反弹势头
安徽繁昌县:小水利助力农业生产
安徽芜湖市:水法宣传进高校
芜湖市部署2015年“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
淮北市今年解决12.5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安徽天长市:改善灌排 加紧建设
我的“劳模”妈妈
淮北市早部署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