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宿州市全面部署当前抗旱工作
 
分享到:
2014-07-24
 

  中国水利网站7月24日讯 7月23日,安徽宿州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抗旱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今年入汛以来,宿州市降水偏少,比历史同期偏少六成,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341万亩。大部分地区出现轻度干旱,萧县及砀山部分地区旱情偏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抗旱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意识,扎实抓好当前抗旱各项工作。

  针对当前旱情,要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抗旱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旱情监测预防。加强雨情、水情、墒情、苗情和旱情的监测预报和分析,加大观测频率,科学研判旱情发展趋势。二是科学调度,强化抗旱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配,做好全面抗旱准备。三是充分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做好技术指导。积极动员和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组织农技人员和抗旱服务组织因地制宜提供抗旱服务,做到科学抗旱。四是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五是继续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继续牢固树立防大汛、救大灾思想,预防“旱涝急转”。六是做好雷雨大风等短时极端灾害天气防范工作。

  目前,全市共投入抗旱资金4000余万元,投入劳力11.63万人,各类机械设备3.26万台套,泵站6座,机井2.53万眼,解决因旱临时饮水困难群众2万人,抗旱浇灌农田110万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4日

钱进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当好城市水管家
安徽上半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278亿元
加大执法力度 规范取用水行为
安徽省淮河流域一般行蓄洪区建设工程开工
安徽淠史杭灌区:安全培训课堂进一线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