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淮北市整治华家湖库区

2011-04-06

    中国水利网站讯  4月2日,淮北市批准同意华家湖水库整治工程方案,以改善生态环境为主,兼顾农业生产用水为辅,汛前实施完成水库综合整治。

    华家湖水库是淮北市唯一一座中型水库,通过多年的治理,对于涵养地下水源,改善库区周边生态环境和防汛抗旱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由于原设计防渗方案未予落实,加之周边农业灌溉在湖底开挖引水沟等原因,致使库区蓄水一直未能达到设计标准,当前水库正处于空库状态,是整治水库区的有利时机。水库防渗处理及库底整治工程包括库底压实整治工程、库底深坑及深沟治理工程、渗漏点及渗漏带防渗处理、绿岛护坡等。要求水务部门完善工程施工方案,组织现场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根据汛情和旱情合理调度水库水资源;招标采购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工作程序;工程建设资金由市财政先借垫付,列入全市水利建设重点项目。并清理水库来水范围内的各类畜禽养殖场、饭店及农业污染源,对库区违章建筑及可能造成湖水污染的各类设施予以拆除,积极调整库区附近农业种植业结构。

    淮北市加大华家湖库区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对华家湖水库日常检查和养护管理,恢复和维持设计蓄水量,切实发挥水库的综合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4月6日

李锋


  相关新闻:
淮北市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抗旱田管工作
安徽淮北市农村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安徽出台淮河干流采砂管理水行政处罚实施细则
淮北市四检查组查备汛
安徽省出台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资金绩效考评细则
南陵县尝试水利工程验收新模式
安徽省召开中央1号文件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议
安徽省各部门协同配合 全力服务抗旱保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