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重点工程
 
 
 
湖北首个PPP模式精准扶贫饮水安全项目开工
 
分享到:
2016-11-30

  11月23日,湖北首个PPP模式、投资规模最大的精准扶贫饮水安全项目在来凤县开工。项目历时一年,可覆盖来凤县100%的自然村和院落,使98%以上的农村居民用上方便纯净的健康水,实现该县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目标。

  该项目投资3.75亿元,设计日供水量约6万立方米,将新建和改建27个制水厂,铺设供水主管网1070余公里、配水管网1500余公里。来凤县连续19年实施农村饮水工程,成效显著,但全县仍有部分贫困村和贫困人口饮水困难。该县决定采取PPP模式,与社会主体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共同体关系,超前5年实施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经公开招标,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选社会资本方。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额的30%,由政府和社会资本按股权比例出资,剩余的70%由湖北水总承担资金投入责任。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11月30日

张强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公益性项目PPP的浙江长兴样本
乐柳虹平原排涝一期PPP工程开工
浙江首个水库PPP项目签约
黑龙江奋斗水库及供水工程PPP项目签约
谋求民生发展与资源保护的“最大公约数”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