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高层研讨会召开
 
分享到:
2023-04-04
 
  中国水利报讯 (记者 王鹏翔)4月2日,2023年水利科技创新论坛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深入研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与国家水网建设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为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提供科技支撑。
  本次研讨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等专家,围绕黄淮海流域水安全与南水北调、国家水网布局优化、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黄河中游矿山“五水转化”对黄河“五水共治”的战略意义等课题作了报告。
  与会专家代表还围绕跨流域调水水量概率预测与多目标风险调控等方面,深入交流南水北调工程受水区发展需求、水源区优化调度、高质量规划建设与管理、调水效益的综合评估等问题,分享了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建设经验。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4月4日
王鹏翔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