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引绰济辽工程再传捷报
 
分享到:
2023-09-29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梁建)9月26日,引绰济辽蛟流河顶管工程顺利贯通,这是我国复合地层大口径最长距离钢筋混凝土顶管工程。9月28日,引绰济辽工程再传捷报,经过近1000天的艰辛鏖战,工程“草原安达号”TBM累计完成15680米掘进任务,破岩而出,成为引绰济辽工程隧洞段首个实现开挖贯通的标段,为工程全线贯通吹响了冲锋号角。
  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引绰济辽输水工程隧洞段施工四标线路全长21.345公里,沿线共布置3条施工支洞。隧道开挖断面小,地质条件复杂,存在断层破碎带、凝灰岩等不良地质,施工难度大。尤其是到了冬季,洞外最低温度可达零下30多摄氏度。
  面对困难,引绰济辽公司与施工单位积极应对,制定了以地表全方位补充勘察为先行指导、地表超前灌浆为主控手段、超大排量排水系统为应急保障,高压双回路专线、洞内灌浆封堵、外排系统强化、建立专业抽水班组为辅助措施的综合治水方案。在TBM掘进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认真研究施工地质条件,结合地质补勘工作,精准研判不良地质段,提前处理严控风险源。值班人员实时监测洞内揭露围岩情况,保养班定时巡查,确保设备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作业。项目安全人员压实做细安全监督管理,最终实现全洞段零事故安全贯通。
  下一步,施工单位将进一步清理隧洞,转序进行隧洞衬砌,为引绰济辽工程实现通水目标继续战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9月29日
梁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鏖战雪域高原
水利部召开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推进会
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终验通过
河北省邢台市青山水库项目正式启动
鄱阳湖珠湖、黄湖、方洲斜塘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今日开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