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一期导流围堰启动拆除
 
分享到:
2019-07-31





  □本报通讯员 陶小军/文 何雯莉/摄

  7月25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一期导流围堰拆除正式启动,主体部分将于9月底前完成拆除。

  大藤峡工程采用两期导流方式施工:一期导流先围左岸,江水由束窄后的右岸主河道过流。在一期围堰的保护下,21孔泄水闸、3台发电机组和船闸工程等项目安全施工;二期导流围右岸,江水由已建成的泄水闸过流。一期导流围堰建成以来,先后经受了超强暴雨、罕见台风、连续洪水等多重考验,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日前,左岸一期基坑充水安全鉴定和阶段验收顺利完成,标志着一期导流围堰具备了拆除条件。

  此次需要拆除的是上游围堰、下游围堰及二道围堰。大藤峡公司组织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按照“先背水面后迎水面,先内侧拆除后外侧降低,逐层开挖”的原则进行施工。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9年7月31日

陶小军 何雯莉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大藤峡水力发电厂正式揭牌成立
引进中国30年 PCCP行业实现了从追随到引领的历史性跨越
大藤峡工程启动截流
“峡”之大者,为国为民——大国重器大藤峡
科技进步成就大藤峡世纪梦想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