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福建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首个节点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分享到:
2018-11-28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精高)11月22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平潭段天岭隧洞通过完工验收,这是该工程首个通过完工验收的节点工程。

  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总投资61.6亿元,线路总长181.58公里,建成后可极大地改善平潭及闽江口南岸城市群众用水紧张现况,保障供水水质,对加快推动福州新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实现海峡两岸经济区可持续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平潭段总投资7.04亿元,线路总长13.55公里,设计引水规模75万吨每日,由海坛海峡跨海管道、金井湾管道、天岭隧洞三部分组成。此次通过完工验收的天岭隧洞是平潭段受水终端三十六脚湖的连接段,总长2350米。目前,金井湾管道工程已基本完成清表任务,海坛海峡跨海管道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8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安徽下浒山水库大坝封顶
这就是大国工程
蒋旭光调研安徽省重大水利工程
悠悠韩江从此过 碧水高陂露初容
广西落久主坝工程抢抓施工黄金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