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陕西日报:引汉济渭水权置换关键技术研究通过审查

   8月15日,省水利厅在西安召开会议,对《陕西省引汉济渭水权置换关键技术研究》报告进行审查。中国工程院王浩、李佩成2位院士,11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参加会议。专家组和与会代表认为课题研究资料翔实,技术路线正确,研究方法得当,主要结论符合陕西省实际,基本同意通过审查。

  引汉济渭工程是陕西省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公益性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打通陕南、关中和陕北三大区域的大水脉,并将有效增加黄河流域水资源总量,为黄河干流潼关以下河段增加河道基流。引汉济渭水权置换有利于关中和陕北地区生态修复、改善民生和绿色发展。

  该课题以引汉济渭等省内南水北调工程增加的渭河入黄河水量为基础,构建了直接入渭和间接入渭两种方案。增加的渭河入黄水量,根据退水水量和水质情况按比例折算,到2025和2030年,可从黄河干流置换取水指标满足陕西省黄河流域用水需求。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