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兴平市全面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目标任务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开展以来,兴平市按照“协调联动、综合施策,因地制宜、分步推进,健全机制、提高效能”的原则,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探索出“以电折水,协商定价”的农业水价模式,形成科学的工程管护运行机制,极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2019年、2020年该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共完成投资185.6万元,维修农田水利设施4处,新安装计量设施350套,其中自动控制设施20套,水表330套。通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明确了水权,测算了水价,农灌水价基本达到运行维护成本水平,有力促进了农业灌溉高效节水,实现兴平水利工程良性循环,受到全市群众一致好评。

兴平市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列为重点改革任务之一,成立了以水利、财政、农业农村、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出台了《兴平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宣传车辆、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在全市12个镇办对农业水价改革进行宣传动员。市水利局抽调专门人员对全市12个镇办161个行政村水价现状展开调查,印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召开培训会11次,培训人员500人次,颁发产权证、使用权证、管护协议5200套。全市各行政村共召开一事一议会议223次,确定了水价,并分别在村级公示栏进行了公示,同时在镇办、水利部门进行备案,将农灌用水事项纳入村务公开,定期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该市及时出台《兴平市小型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建立了农业水价长效机制,形成科学的工程管护运行机制。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