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汉中市供水工程“量化赋权”助推农村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汉中市深化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开展农村供水工程“量化赋权”试点工作,通过持续推进量化确权,最大限度释能赋权,进一步创新工程建后运行管理,确保供水设施持久发挥效益,有力助推区域群众早日饮水脱贫奔小康。

  汉中市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制定了全市农村供水工程“量化赋权”实施方案,并将深度贫困地区的略阳、镇巴两县作为试点县,紧紧抓住“确权、量权、赋权、活权”等关键环节,成立组织协调机构,落实主管工作领导,调配充实业务力量,明确阶段目标任务,清产核资,严格界定,农村供水工程“量化赋权”试点工作稳步启动。

  目前,汉中市共完成农村供水工程明晰产权3592处,颁发产权证书2277本。同时,积极落实供水工程管护主体责任,探索建立流转经营权制度和产权入市交易机制、设施经营监管机制、“两权”抵押借贷融资机制等,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条件,加快贫困群众首先实现饮水脱贫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赵晓晨 张海涛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