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安康市以示范河流创建带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

  近日,安康市在白河县召开全市示范河流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省市河长制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市县区示范河流创建工作,促进全市河长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今年8月,安康市在全市开展示范河流、示范镇创建活动,要求各县区以汉江及11条市级河流和瀛湖为重点,每年最少创建1条示范河流、2个示范镇,从2017年到2019年,实现“净、清、美”目标,即:一年变干净,无污染;二年变清澈,水质好;三年变美丽,有水景观。示范镇的布局与示范河流一致。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积极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各级河长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巡查调研,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加快推进“一河一策”编制工作,确保形成“一河一档”;大力开展涉河违法行为集中专项整治、河湖倒垃圾排污水采砂石整治、灾后河道及沿岸垃圾清理等专项行动,落实公益岗位护河员3000余名,河道违法乱象得到明显遏制;统筹推进管水、防水、护水、治水、兴水工作,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加强防洪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土流失治理,加快河道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突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创建水利风景区,河湖管理保护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开展活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和电视、报刊、网络、户外宣传标语等渠道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积极探索河长制“八进”活动,群众生态保护和法律意识明显增强。

陈杨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