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安康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9月26日下午,安康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对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防汛理念,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坚决打赢当前防汛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9月23日以来安康遭遇9月份第三轮强秋淋天气,多地相继出现暴雨天气,引发局地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并造成多处道路中断,部分房屋倒塌等较重灾情。汉江干支流普遍出现涨水过程,多条河流出现超警甚至超保证流量,安康水库出现入汛以来最大入库流量,形成今年以来最为严重的雨水汛灾情,市防指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当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预警预报。要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工作联动,及时发布雨水汛灾情,确保预报预警指导到位。二要加强应急值守。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坐镇指挥,积极处置应对;相关单位要放弃休息,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防汛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三要提前疏散人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防汛理念,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果断决策、提前转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要科学防范处置。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科学施策、科学施救、科学防汛,有效防范应对处理。五要确保道路畅通。交通、电力、通讯等部门要积极抢险,公安、消防、武警等单位要主动救灾,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六要及时上报信息。要健全和完善防汛信息和重大事项应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传下达各类信息。市新闻办要及时发布权威汛情,打击网络谣言,有效疏导舆情,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察局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对防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而造成不良后果的人和事,要严肃追究责任。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坚决打赢当前防汛这场硬仗。

  会上,气象、水文部门通报了雨水情信息。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其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伟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