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延安市水务局举办全市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暨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工作培训会

  近日,延安市水务局举办全市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暨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工作培训会,并安排部署了入河排污口管理及南沟门水库、红庄水库、黄河引水工程及其调蓄水库,以及各县区、乡镇饮用水水源地划界定标工作。

  培训邀请省水文局技术人员对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关键问题、入河排污口核查登记技术要求和水源地达标建设评估进行了细致讲解,提出总体解决方案,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落实“河长制”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积极推进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工作;要按照“水量保证、水质合格、监控完备、制度健全”要求,依据辖区内水源地供水规模、供水人口等指标,开展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要对列入全国重要水源地名录的王瑶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每年开展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对南沟门水库、红庄水库、黄河引水工程和各县区已批准划定保护区的饮用水源地开展达标建设,同时进一步提高对入河排污口的监管水平,规范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依法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大力开展排污口综合整治,强化水源地应急管理,为助推全市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