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汉中市防指召开防汛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据省市气象预报,6月3日至5日汉中市将出现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局地大暴雨,过程总降雨量40-150mm。6月3日下午,汉中市防指召开全市防汛紧急会,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尽快行动起来,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一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确把握天气形势变化特点,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关口前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深入一线、深入预报强降雨的重要区域,检查指导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市级包联县区的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镇村要加强预案的宣传和演练,确保发生重大汛情时,无人员伤亡。二要抓住重要环节,做好监控监测。切实做好河道清障工作,河道采砂、采金和涉河在建工程设备、河道内搭建的工棚要迅速撤离河道,确保行洪畅通。对地质灾害易发点要落实专人监管,对制定的监测预警措施和责任人要再检查、再落实。加强小型水库和病险水库的管理,确保泄洪设施行洪畅通。做好涉河养殖户和涉河旅游景区的安全防范,教育部门要给学生讲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不擅自下河游泳,各级管理部门要在河道重点区域要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语、标识,防止意外发生。三要加强值守、灵通信息。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灾害性降雨过程预报要对防汛值守进行抽查。气象、水文、水利部门要加强会商,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及时发布预报信息,为基层防范争取主动。各级值班人员要随时掌握各类雨情、水情、汛情等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为领导指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耿捷明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