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我省2016年度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资金在财政部、水利部绩效评价中荣获优秀等级

  日前,财政部、水利部对2016年度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资金绩效评价结果进行通报,陕西省以90.8分的评价得分荣获优秀等级。

  国家下达陕西省2016年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资金8 .093亿元,涉及中小河流治理项目114个,中央补助资金4.2979亿元,实际到位率100%,资金使用率96%;抗旱规划小型水库建设项目16座,中央补助资金2.3114亿元,到位率100%,资金使用率88%;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2个,中央补助资金1.4亿元,到位率100%,资金使用率33%。

  2017年7月14日至29日,陕西专员办组成专项绩效评价工作组对陕西省2016年度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资金的使用情况开展了绩效评价,对部分项目进行了现场核查、抽查。评价组认为,陕西省2016年度安排下达的中小河流治理、抗旱规划小型水库和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工程,从项目决策上能够依据中省制定的相关管理办法,严格执行项目规划及审批,严格资金分配和支出方向,及时分解下达计划落实建设任务;从项目管理上,加强了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并认真执行了各项制度,加强了资金监管,依托检查监督,做好了进度控制;从项目产出上,严格批复管理,加强成本控制,高质高效完成了建设任务和年度投资计划;从项目效果上,提高了全省河道防灾减灾能力,美化了水生态环境,促进了移民安置点建设,拓展了集镇发展空间,支持了贫困县脱贫攻坚,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根据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陕西省2016年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资金绩效评价得分90.8分,等级为优秀。

  据悉,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资金已于2017年整合纳入水利发展资金,此次绩效评价结果已按照《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纳入了水利发展资金绩效因素与2018年资金分配挂钩。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