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陕西省水利系统第三届水文化作品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日前,陕西省水利厅文明委下发通报,对“陕西省水利系统第三届水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出的135件优秀作品进行通报表彰。

  陕西省水利系统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每两年举办一次,由省水利厅文明办、省水文化研究会共同组织。第三届征集活动共征集2016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各单位集体和干部职工个人创作的诗歌、散文、曲艺、报告文学、书画、摄影6大类水文化作品共362件。经过评委认真评审,最终有135件优秀作品获奖。活动得到各市(区)水利(水务)局、厅属单位积极响应,参与人数达300多人。评选出的作品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是全省水利系统职工文化艺术水平的集中体现。作品充分反映了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水利事业的高尚情操,凸显出富有特色的陕西水利文化,展示了陕西水利人崇文厚德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陕西水利人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近年来,陕西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水文化建设2016-2018年行动计划》和《陕西省水文化建设规划》,坚持以先进水文化推进现代水利事业和谐发展,引领水利行业的文明风尚,着力构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水利行业特色的水文化思想理论和实践体系,大力推动陕西水文化传承和弘扬,努力提升水利建设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先后编辑出版了《陕西水文化遗产名录》《陕西历代治水人物传略》《陕西水文化研究与实践》《陕西水利人的精神高地》《秦水情》《月亮河的传说》等水文化书籍,干部职工文化认知、文化认同、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正能量不断凝聚,为陕西水利事业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提供了精神文化支撑。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