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长江水利委员会在西安召开汉江水量调度计划协商会议

  11月28-3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2017~2018年度汉江水量调度计划协商会议在西安召开。长江委副主任杨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致辞,副巡视员李国平参加会议。水利部水资源司、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导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2016--2017年度汉江水量调度工作,对2017-2018年度水量调度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共识,安排了新一年度水量调度工作。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引汉济渭工程隧洞出口以及沙盘模型。

  去年以来,我省汉江水量调度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全面完成了年度调度任务。建立了汉江水量调度组织机构体系框架,明确了相关各方的责任。汉江流域内的西安、宝鸡、汉中、安康和商洛市,石泉电站、喜河电站、安康电站、蜀河电站都纳入汉江水量统一调度,省江河水库管理局具体组织实施汉江水量调度工作,印发了《陕西省2016-2017年度汉江水量调度计划》。流域各市及有关管理单位全面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水量调度责任制,并将汉江水量调度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考核,启动了汉江水量调度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加强汉江流域水资源的合理配置、高效利用和有效保护,使更多的地方和群众因水得利、因水受益。我省的汉江水量调度工作受到长江委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省交通厅港航管理局、省电力公司、石泉发电厂、喜河发电厂、安康发电厂、蜀河发电厂、省江河水库管理局、省水利发展与引汉济渭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厅水资源与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