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陕西省水利厅召开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江河库渠联通联控联调工作座谈会议

  11月21日,省水利厅在杨凌召开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江河库渠联通联控联调工作座谈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总结经验,研究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深化我省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江河库渠联通联控联调工作,助推新时代全省水利工作追赶超越。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参加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湋河综合治理工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成果、后稷湖水生态修复工程。杨凌示范区水务局、厅规计处、厅水资源与科技处、省防汛办和省水保局分别汇报了水生态文明建设、西咸新区雨水地表水立体调剂向秦岭北麓延伸扩面增效、渭北江河库渠水系联通联控联调扩面增效、汉江流域水库主汛期安全运行扩面增效、池塘站窖联通联控联调扩面增效工作进展情况。

  王拴虎要求,一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水资源管理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新精神,按照中央“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和考核,努力改善水生态环境,体现水资源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二是以杨凌示范带动全国及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抓重点,对照国家建设标准,实施城市水保,透空透绿,见空蓄水,发挥水的产业基础、生态保障、生活支撑作用。补短板,加大蓄水设施建设,实现杨凌全域保水保土。强弱项,将全域有条件的地方都利用为集雨面,向雨水要资源。攻坚战,确保通过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验收。三是江河库渠水系联通联控联调由扩面增效向提质升级迈进。深入总结扩面增效面状况和成效,通过江河库渠水系联通联控联调提供更多优质的水生态产品,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水立体调剂要立体互济,渭北三联要水系水网互联,水库安全运行调度要防用结合,池塘站窖要以奖代补、全面推行。

  魏建锋表示,将对标目标任务,全面查漏补缺,确保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通过验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推动杨凌水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省江河局负责同志,省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