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陕西省迅速贯彻第二次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近期河长制重点工作

  9月25日,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视频会议,通报全国河长制工作推进和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视频会后,受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办主任王拴虎委托,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河长办副主任魏小抗就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推进近期河长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学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9月份各地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陕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加大推进工作的力度;二要加强节点控制,按照各自提出的目标,制定计划、倒排工期,抓紧任务落实;三要全面出台工作方案,尽快开展“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四要完善河长制体系建设,全面建立覆盖所有河流的省、市、县、乡体系;五要推进制度建设,根据水利部要求的时间表,抓紧出台各项制度;六要完善基础工作,抓紧摸清河湖情况,建立河湖名录,收集整理现状河湖的基本信息和影像图片等资料,为河长制工作的评价、总结、验收、考核等提供支撑。

  魏小抗就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信心和行动自觉,抓好河流倒垃圾、排污水、采砂石等突出问题,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对照节点目标,抓紧六大体系建设。要督促市县制度的建立和落实,特别是问题清单制度,发现一处解决一处,争取标本兼治,实事求是,及时解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厅属相关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河长制技术支撑保障作用,共同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省河长办各工作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大协调力度,协同推进各项工作。省水保局要将关中涝池、陕北淤地坝全面纳入河长制,突出抓好小流域水保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省江河局要指导督促各地“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切实组织好河流倒垃圾、排污水、采砂石问题专项治理。省水文局要突出推进监测能力建设,完善水质水量监测网络,加强监测,及时为各级河长巡河检查督导提供第一手资料。省渭河生态区管理局要扎实做好渭河水流产权确权试点工作。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和省环保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