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省水土保持局局长彭鸿赴安康市调研水保生态建设工作

  

  8月15日至16日,省水土保持局局长彭鸿带队,实地调研安康市镇坪、岚皋县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要求在水保生态建设中科学规划、注重自然,坚持柔性治理、综合治理,坚持和当地产业发展相结合,服务于扶贫攻坚,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调研组先后深入镇坪县曙河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麦渣坪生态清洁小流域和岚皋县南宫山古梯田、宏大水保示范园,了解情况、现场查看产业发展和建设成效。调研组对两县水保生态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水保生态综合治理和园区后续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科学规划,综合治理。项目规划要与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移民搬迁、园区建设和生态观光相结合,山水田林路村统一规划,工程、植物、农业措施综合治理,构筑科学合理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二要树立近自然、柔性水保新理念。项目实施要尽量减少水泥钢筋的使用,能用黄泥的不用水泥,能用木头的不用石头,能干砌的不浆砌,能做斜坎的不做直坎,最大限度应用近自然水保技术,与自然融为一体,与整体景观相协调。三要大力开展健康小流域建设。要在过去普通小流域建设的基础上,选择一些治理基础比较好、群众积极性高的地方,进一步提升治理理念,完善治理措施,逐步打造成清洁小流域、健康小流域。四要注重产业发展。要结合当地实际,通过清洁流域、健康流域打造和挂牌标注,大力发展适合当地的生态农业,生产生态清洁产品,真正把水保产业搞起来,从根本上服务于扶贫攻坚、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省水保局办公室、规费征稽与恢复治理处有关同志,及安康市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