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厅属相关灌区与西安市协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座谈会议

  8月16日,省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省泾惠局、省交口管理局与西安市及其相关区协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协调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要求,落实职责,明确任务,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河长制工作扎实开展。

  会上,西安市及其相关区、省泾惠局、省交口管理局分别通报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西安市及其各区县各级河长切实履行职责,坚持边巡查、边整治,并将省泾惠渠和省交口抽渭灌区渠系均纳入“河长制”工作内容,实行区域水域管理全覆盖。省泾惠局、省交口抽渭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加强与灌区各级河长制工作部门的联系和协调,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抓好灌区渠道工程设施整修整治及环境卫生治理,取得较好成效。

  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对在实际工作中镇(街)河长、村级巡查员普遍反映的权责问题、管理难度、监控和治理等问题,以及沿线群众随意向渠道排放生产生活污水、倾倒垃圾、灌区防护设施不足,亟需全面实施渠道防护网等安全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充分协商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努力,扎实做好江河库渠保护管理工作,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省河长制办公室、省泾惠局、省交口管理局、西安市、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河长制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