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王拴虎调研省防汛抗旱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并出席绥德水文站先进集体表彰会

  8月10日,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调研省防汛抗旱办公室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并出席省水利厅对绥德水文站先进集体表彰会和省防总主汛期气象水文部门在防办联署办公会商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防汛抗旱办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宣读了省水利厅关于对省水文局绥德水文站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向省水文局绥德水文站先进集体授牌,省气象台、省水文局就八月下旬天气、水情趋势作了预测分析,省水利厅副巡视员、省防汛抗旱办常务副主任郑公社汇报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近期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王拴虎指出,要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改革发展作风转变主题实践基层行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要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和批示,重点深入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要学习绥德水文站先进集体临危不惧的敬业态度,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和英勇顽强的高尚情操。实现基层问题少、组织好、人才多、能力强目标,通过整改解决好基层横向结构、纵向队伍运行问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解决贫困地区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把自来水通到屋里头,使贫困村脱帽、贫困人口脱贫。党组织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体责任,落实党建责任报告制度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和主心骨作用,深入建设既有党的纪律、法规制度又有专业素养、和谐温暖的陕西水利大家庭。防汛抗旱工作要落实好防总指挥、防办落实机制,水资源管理工作要做好上下游、左右岸、天地下协调工作。

  王拴虎要求,坚持防汛抗旱并重,工程非工程措施并举,做到涝时安全度汛、旱时减少损失。要把防治水灾害作为各级河长的首善之举,水则资车、旱则资舟。下茬落实防汛党政同责、联署办公、科技装备“老三件”和指挥系统信息化、应急抢险队伍专业化和洪水资源空间利用均衡化“新三件”。落实中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标准内靠工程控制,超标准靠撤离逃命,确保涝时安全度汛、旱时减少损失。

  王拴虎强调,要坚持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坚持柔性治水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新”战略任务之一,也是新形势下贯彻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的陕西实践。柔性治水,是相对于物为形态刚的特性灵活自然、更注重综合、整体、协调性的以人为中心的系统治水方略。要坚持柔性治水,推动治水理念由单一防水向防用结合转变、治水方式由工程治理向生态修复转变、治水机制由行业专项管理向法制协同治理转变,把水蓄起来、让水活起来、使水灵起来,实现水润三秦、水美三秦、水富三秦目标。要加大水利投资培育新动能、加快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构筑新高地、加大河长制等改革激发新活力、加紧水生态民生水利建设共建新生活、加强水文化科学管理彰显新形象,以做好水利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水利厅有关处室、省水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