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全省农村涝池塘坝站窖水生态修复整治工作座谈会在澄城县召开

  

  8月8日,全省农村涝池塘坝站窖水生态修复整治工作座谈会在渭南市澄城县召开,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保局局长彭鸿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观摩了澄城县尧头镇段庄坡村、庄头镇里庄村、柏东村涝池修复示范工程现场和寺前镇吴坡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对每个涝池的类型特点、作用、功能进行了详细了解。

  王拴虎指出,自去年7月5日召开全省农村涝池水生态修复整治工作现场会以来,我省涝池、塘坝、站窖水生态修复整治工作中省关心、行业尽责、厅局配合、地方负责、社会参与、干群支持,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得到领导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下一步工作各地要聚焦涝池、塘坝、站窖“能恢复蓄水排涝、能修复自然生态、能联通区域水系、能惠及民生需求、能传承历史人文、能持续安全管护”,解决好工程设计行业标准、专业依托,水景观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人文传承中缺水、怕水、依水等问题。

  王拴虎要求,一要深化认识,贯彻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深刻领会学习、落到实处。二要扎实工作,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主题,坚持柔性治水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新”战略任务之一,也是新形势下贯彻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的陕西实践。柔性治水,是相对于物为形态刚的特性灵活自然、更注重综合、整体、协调性的以人为中心的系统治水方略。要坚持柔性治水,推动治水理念由单一防水向防用结合转变、治水方式由工程治理向生态修复转变、治水机制由行业专项管理向法制协同治理转变,把水蓄起来、让水活起来、使水灵起来,实现水润三秦、水美三秦、水富三秦目标。三要转变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前置纪律、上下级规规矩矩,遵守法律、法理上明明白白,提升自律、人情里健健康康,接受他律、同事间清清爽爽,深入建设既有党的纪律、法规制度又有专业素养、和谐温暖的陕西水利大家庭。开展好基层专题行动,实现基层问题少、组织好、人才多、能力强,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实际成效,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彭鸿从工程创意、材料、景观设计和管理机制等方面,对下一步抓好全省农村涝池塘坝站窖水生态修复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渭南市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中和陕北有关市、县水利(水务)局、省水利厅相关处室、省水保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