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主持召开省河长办主任办公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8月7日,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主持召开省河长办主任办公会议,深入学习5月2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渭河河长会议上的讲话,4月19日省长胡和平在汉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近期河长制工作重点任务。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参加会议。

  在听取河长制办公室各工作部近期工作汇报后,王拴虎指出,娄勤俭书记、胡和平省长两位总河长对全省河长制工作提出的要求常学常新,使我们深受鼓舞,很受启发,也倍感责任重大。一要坚定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信心。全面推行河长制启动以来,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受到水利部部长陈雷和水利部检查督导组的肯定,得到省、市、县、乡四级的积极响应与落实,在6月底建立起了全省河长制工作组织和责任体系,广大人民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河流的变化。但部分河流还存在倒垃圾、排污水、采砂石等突出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我们要在成绩和问题面前坚定信心,取得的成绩是初步的,面临的问题是复杂的,需要进一步把江河库渠都纳入河长制主要载体,体现在流域区域结合上,体现在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推行上把压力和信心传导下去,体现在各级党政领导和干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上,通过改革发展,全面推行河长制。二要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下功夫把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提出的六项任务、《陕西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明确的九项任务、五个方面工作要求统筹起来,争取在渭河流域水域岸线水生态空间确权试点及支流调查、关中水系规划抓紧实施、江河库渠水系联通联控联调扩面增效、推进节水护水创新、深化水权水价改革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有重点地点对点、面对面解决问题。三要深化省、市、县、乡四级责任体系。深化责任非常重要。要拿制度办事,既要下达责任,也要对任务完成不了的实行问责,通过深化责任体系,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做好下半年河长制各项工作。

  省河长制办公室各工作部,省水利厅、省环保厅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