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我省3家水利风景区通过水利部专家组现场考察评价

  6月12至17日,水利部专家组一行7人对今年我省申报的西安市渭河生态区、延安市乾坤湾、安康市飞渡峡等3家国家水利风景区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价。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景区水利风景资源状况、开发利用条件、环境保护和管理情况,依据评审标准,对3个景区分别进行了综合评价和量化打分,并对景区今后建设管理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对3个景区的创建申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3个景区资源独特,生态保护完好,管理体制顺畅,景点打造亮点纷呈,各项基础工作扎实到位,申报资料基本齐全,真实可靠,具备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申报条件。同时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水文化与水科普设施,突出水利特色,强化水知识的传播;二是进一步配套完善基础与服务设施,提升景区品位和档次;三是创新投融资模式,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引导景区可持续发展;四是完善管理制度,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景区综合管理能力。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